超越Vision Pro!M4 Mac未推出就吸引更多關注

編譯/黃竣凱

僅推出2個月,蘋果Vision Pro的光芒似乎就已經被Mac人工智慧(AI)驅動的M4 處理器蓋過,儘管Vision Pro代表蘋果大膽願景,但在投資者眼中,發展AI可能才是公司最重要的未來所在。

超越Vision Pro,人工智慧處理器M4 Mac未推出就吸引更多關注。圖 / 123RF

Mac AI升級引關注

投資者對蘋果真正的未來願景似乎有不同看法,在蘋果計畫為Mac系列產品升級內建AI的消息出現後,公司市值增加了 1,120 億美元,引起的波瀾遠超過2月時推出、售價高達 3,500美元的Vision Pro頭戴裝置,而這市場反應似乎顯示出兩點重要訊息。

更多新聞:以AI為重點的MacBook  傳蘋果 M4要來了

人們對 AI策略期望很高

首先,人們對於蘋果的AI策略有非常濃厚的期待。雖然在過去一年中,蘋果對這項備受討論的科技大潮都保持低調,但市場都期盼蘋果的AI努力,將為近年略顯單調的產品線注入新生命力。

Vision Pro 前景仍高度不確定

其次,Vision Pro混合實境裝置的未來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目前來說,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等混合實境技術,都仍是一個很狹小的領域,難以吸引大眾市場,而先前甚至還有消息指出,有早期使用者已經開始將Vision Pro退貨,且蘋果也將調低定價。

相信若是蘋果在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為其全新M4處理器AI功能推出一系列實用的應用,勢必掀起更大騷動。

參考資料:Insider

瀏覽 24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