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攜手嬌生 跨域布局AI醫療商機

記者/劉閔

全球 AI 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日前在 2024 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會上宣布,將與嬌生等醫療保健大廠攜手合作,聯手為手術開發生成式 AI 應用,並與奇異醫療(GE HealthCare)達成協議,改善醫療成像。除此之外,輝達在本次大會上的醫療保健進展,包括推出 24 幾項由 AI 驅動的醫療工具,彰顯 AI 醫療對輝達非科技部門未來營收的重要性。

日前輝達宣布與嬌生和奇異醫療等保健大廠合作,並推出 24 項由 AI 驅動醫療工具,彰顯搶攻 AI 醫療雄心。圖/截取自輝達官網

輝達 AI 工具掌握優勢 可事半功倍

穆迪資深副科技分析師賈西(Raj Joshi)表示,輝達之所以如此受歡迎,其原因在於該公司為一些以前無法輕易完成的事情,或是做起來可能需花費數倍時間、金錢與成本的工作,提供了基礎設施與技術管道。而醫療保健不論是生技、化學或是藥物研發等皆是一個非常強大且具潛力的領域。另外,今年輝達股價在今年已上漲約 1 倍,而生技產業更是投資人繼續押注未開發且具潛力的 1 個例子。AI 能夠加速藥物研發過程,或是為藥物發現新用途。

更多新聞:美國突破性免疫療法臨床試驗 證明有效縮小侵襲腦腫瘤

提及技術適應醫學領域方式

以輝達在 GTC 大會上對醫療保健的關注,持續強化該公司長期以來雄心壯志的擴大。今年 2 月法說會上輝達談及技術適應醫學領域的幾種方式,像是 Recursion 製藥與 Generate : Biomedicines 公司,仍舊透過超大規模或 GPU 專用雲端供應商的協助來擴展其生物醫學研究,而且他們便相當需要輝達的 AI 基礎建設來促進這個過程。

輝達財務長克瑞斯(Colette Kress)認為,在醫療保健領域、數位生技和生成式 AI 協助重新創造藥物研發、手術、醫學影像和穿戴式裝置,過去 10 年間輝達已經在醫療領域累積深厚的專業知識,同時創建 Nvidia Clara 醫療保健平台和 Nvidia BioNeMo。後者為一種生成式 AI 服務,應用於開發、定制和部署用於電腦輔助藥物開發的 AI 基礎模型上。

瀏覽 1,907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