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心理戰術攻破  加密貨幣「退場騙局」正氾濫 

編譯/李峻

隨著加密貨幣格局的不斷變化,加密貨幣「退場騙局」(Exit scam)已成為一種嚴重威脅,許多加密貨幣投資者都深受其害,為避免成為受害者,了解該騙局的特徵並採取預防措施就非常重要。

加密貨幣詐騙者會利用區塊鏈技術的匿名性,透過承諾巨額利潤和精心設計的網站和行銷活動,吸引毫無戒心的投資者。示意圖。圖/123RF

加密貨幣退場騙局

在加密貨幣「退場騙局」中,詐騙者會利用區塊鏈技術的匿名性,透過承諾巨額利潤和精心設計的網站和行銷活動,吸引毫無戒心的投資者,並透過直接捐贈、私人銷售或首次代幣發行(ICO)等方式,為早期支持者提供誘人的回報,向投資者募集資金。 然而一旦籌集到資金,詐騙者就會消失,使受害者受到精神和金錢損失。

更多新聞:AI與加密貨幣融合  區塊鏈巨頭攜手建立去中心化AI聯盟

騙子使用的心理策略

為欺騙投資者,加密貨幣領域的騙子有效地利用了人性,包括製造一種虛假的緊迫感和稀缺感、利用跟風效應,及捏造加密貨幣社群知名人士的認可,利用投資者對錯失良機的恐懼和對高利潤的渴望,操縱他們做出倉促且不明智的投資決定。

如何辨識詐騙

為了識別潛在的退場騙局,投資者應警惕危險訊號,如過度依賴行銷宣傳、缺乏有關專案團隊的可驗證資訊,及強制融資的強制策略等。此外,大家也需要增強自己對該領域的了解,透過合法和驗證過的管道,增進自身的相關知識,預防上當受騙。

可採取的預防策略

要預防加密貨幣退場詐騙,投資者可以採取以下策略。

  • 強化技術防禦:投資者首要任務是建立堅固的技術防禦機制,並只投資由知名機構徹底檢查過的項目,及使用監控軟體,監視異常的即時錢包活動和交易模式。
  • 優先考慮驗證過的項目:為了降低遇到匿名詐騙者的可能性,建議大家優先考慮已驗證的團隊,並利用加密貨幣社群的力量,獲取更多知識。
  • 持續教育和學習:投資者應該不斷學習,提高對退場詐騙的識別能力,並透過案例研究、教育材料和最佳實踐,學習常見的詐騙手法,防止上當。
  • 積極與監管機構合作:積極與監管機構合作,共同推動使用旨在提高透明度並簡化合規性的監管技術解決方案,塑造一個更安全的投資環境。

參考資料:Coin Telegraph

瀏覽 42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