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綠色門市突破6000間 2030年減少50%排放及垃圾

編譯/曲姵蓉

為了實現環保承諾,星巴克在全球40多個市場、超過6000家門市通過認證,持續頒發年度綠色商店,表彰永續發展和創新的門市,目標在2025年認證1萬家綠色門市

據統計目前星巴克在44個市場擁有綠色商店,包括印度、香港、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臺灣、越南等。示意圖/123RF

綠色門市數量持續增長

根據報導,截至目前為止星巴克已經認證了6,091家綠色門店,相比去年成長一倍,目標在2025年全球認證1萬家目標。目前全球各地星巴克綠色門市的節能、節水以及廢物利用,都有助於推進到2030年將碳排量、用水量和垃圾掩埋場廢物減少50%的目標。

更多新聞:星巴克綠色門市擴店 2025年目標1萬間

星巴克綠色商店獲得認證,意味著符合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SCS全球科學驗證服務公司共同制定的八個環境影響標準:水資源管理、能源效率、廢物轉移、可再生能源、負責任材料、參與、場地、社區、健康和福祉。

綠色門市節水節能30%

據統計目前星巴克在44個市場擁有綠色商店,包括印度、香港、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臺灣、越南、巴林王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哥斯大黎加,星巴克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咖啡農場暨遊客中心咖啡館Hacienda Alsacia則在哥斯大黎加。美國的星巴克綠色門市每年為該公司節省了將近6000萬美元營運成本,也比傳統門市節水節能30%。

自2022年起,拉丁北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所有的星巴克新門市都是在Greener Stores架構下建造。

星巴克首席永續發展長Michael Kobori:「我們未來願景是讓全球各地的每家星巴克門店都更永續,在公司與合作夥伴的熱情推動下,星巴克全球綠色商店數量持續增加。」他也強調,星巴克夥伴每天工作都在實現星巴克環保承諾,打造綠色商店,推動可重複使用的咖啡杯,咖啡農作永續種植與實踐等理念。

資料來源:ESG NEWS

瀏覽 149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