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採取新行動,建造方便、可靠、美國製造的電動車充電網路|專家論點【Abby Lin】

作者:Abby Lin(科技業產業研究員)

為了降低人民負擔、提高公共充電設施的可靠性和韌性,推進電動車技術,並支持電動車充電部署和維護的勞動力發展,2024年1月,美國各政府機關陸續宣布以下新計畫,以促進電動車充電網路發展:

一、降低電動車充電器的安裝成本

財政部(Department of Treasury)發布一份通知,提議與《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重新制定的30C 稅收抵免相關的法規,而稅收抵免為符合資格的個人和企業提供高達30%的充電費用折扣,確認大約三分之二的美國人符合資格,使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變得更加經濟實惠,並增加服務欠缺社區獲得電動車充電的機會。

二、加強電動車充電產業的基礎

能源和交通聯合辦公室(Joint Office of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宣布透過其「乘坐和駕駛電動」計畫提供超過4,600 萬美元的獎勵,以繼續建立方便、負擔得起、可靠和公平的電動車充電網絡,造福不同的工人。例如,招募來自各種背景的人員(包括少數族裔和女性)進行電氣學徒培訓,以及電動車基礎設施培訓計畫(Electric Vehicle Infrastructure Training Program,EVITP)。

三、提高電動車充電的可靠性和便利性

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宣布撥款近1.49億美元,用於維修或更換現有但無法運行的電動車充電設施,對於確保現有電動車充電設施網路的可靠性至關重要,並將讓近 4,500 個電動車充電設施重新上線。

四、透過研究和開發推進電動車技術

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宣布為零排放汽車和移動出行的研究、開發和技術整合計畫提供超過 1.31 億美元的資金;以及先進的電池研發聯盟,包括降低許可和公用事業互連等成本,以改善服務欠缺社區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為消費者提供有關電動車和電動車充電的資訊,以及開發使用低成本、豐富材料的電池。

五、向學區撥款購買清潔校車

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宣布撥款10億美元,為37個州的280個學區購買2,700多輛清潔校車。迄今為止,清潔校車計畫已撥款近20億美元,並資助全國約5,000輛電動低排放校車。

六、在社區部署充電器以填補國家網路空白

交通部宣布提供6.23億美元用於充電和加油基礎設施,以幫助在美國各地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網路,其中一半資金將用於美國36個計劃,在城市和農村社區的學校、公園、圖書館、多戶住宅等便利地點投資電動車充電和氫燃料基礎設施的社區。這些充電器對於居住在多戶住宅且無法使用家庭充電的人尤其重要。另一半資金將用於高速公路沿線上建設電動車充電設施的11個計劃,以填補國家充電和替代燃料網路的空白。

從美國的新政策來看,不難看出美國正在積極打造電動車在地化與全球生態系,透過補助吸引各國企業赴美投產,除了特斯拉外,大眾汽車、三星等業者也紛紛前往,一個全新的汽車生態系正在蓄勢待發。

瀏覽 18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