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件曝光   蘋果觸控筆電登場可能性升高

記者/劉閔

隨著可觸控螢幕成為日常,不少人好奇為何蘋果(Apple)一直沒打算替 MacBook 導入觸控螢幕技術,但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稍早所公開的清單中顯示,蘋果正式取得一項觸控螢幕顯示器的新專利技術,並且將可能用於未來新版的 MacBook 筆電裝置上。

最新專利文件指出蘋果獲取一項觸控螢幕顯示器專利,並預期未來有機會正式導入自家 MacBook 裝置上。(圖片翻攝自 路透社)

觸控螢幕新技術可支援虛擬鍵盤操控

根據外媒報導,在這份高達 62 頁的專利文件當中,提及筆電機殼外部與後蓋將採用觸控玻璃基板與相關電子零件結構之外,還描述在藉由顯示器與整合 on-cell 技術的觸控感應系統搭配下,可提供具備觸控感測功能,除了可搭配傳統鍵盤外,還可支援虛擬觸控鍵盤等操控。據了解該項專利是由蘋果資深產品設計高級工程師 Michael Leclerc 等團隊所研發,並於去年 9 月提交給 USPTO。

更多新聞:選擇更多更方便   5 個放棄 iOS轉向 Android 的理由

蘋果一直以來並不看好觸控電腦

一直以來,取得專利技術並不意味很快會應用於裝置以及商業化,且過往數年蘋果對於 Mac 電腦支援觸控功能,卻始終仍抱持反對態度。眾所皆知,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曾對觸控螢幕功能搭配觸控筆電腦嗤之以鼻,更批評觸控電腦「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至於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批評過微軟(Microsoft)將觸控平板與筆電結合為一體,等同做出既是烤麵包機也是冰箱的「四不像」產品。

外界推估蘋果基於市場考量

然而,隨著蘋果取得新型觸控螢幕顯示技術的專利文件曝光,似乎驗證蘋果即將打破堅持。外媒也依此推估認為,Apple 很有可能是為了因應未來市場考量,有意把觸控螢幕功能率先導入在自家的 MacBook Pro 筆電系列上,並進行相關技術的開發。 據《彭博社》先前消息,導入觸控螢幕的 MacBook 計畫在 2025 年登場,並將配置 OLED 螢幕,不過「計畫仍隨時有變動可能」。

瀏覽 195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