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新手照過來!7個設定讓你的手機更好用

編譯/李峻

很多Google Pixel用戶可能不知道,只要變更該手機的一些關鍵設定,不僅可以優化效能,還可以讓手機更貼近我們的自身喜好,讓手機使用起來更流暢、更快,更符合個人需求。

透過開發者選項將速度加倍

在Google Pixel手機上,只要解鎖隱藏的「開發人員選項」,就能使手機速度加倍。若要更改此設定,只要開啟設定,向下滑找到「關於手機」,並找到「版本號碼」,然後點擊該圖塊七次,直到跳出「開發人員設定已啟用!」的通知即可。

在Google Pixel手機上,只要解鎖隱藏的「開發人員選項」,就能使手機速度加倍。示意圖。圖/123RF

更多新聞:Google Store悄悄下架Pixel 6a Pixel 8a將登場?

開啟流暢顯示

Google 為Pixel 6 系列新增一項名為「流暢顯示」(Smooth Display )的功能,類似於自適應刷新率,可根據播放內容來自動在60Hz 和120Hz 之間進行刷新率切換。要開啟該功能,可以進入設定 > 顯示 > 流暢顯示,進行設定。

改變電源按鈕設定

很多人在想將手機關機時會下意識的按住「電源按鈕」,然而現在很多手機都將此操作設定成「開啟語音助理」,非常令人困擾。若要在Pixel上改變此設定,則可以進入設定,點擊系統 > 手勢,就能更改自己想要的設定。

個人化快速設定

Pixel 有可以從手機頂部下拉就能使用各種功能的「快速設定」選單,包括 Wi-Fi、藍牙、鬧鐘、位置服務等,然而預設的功能可能不是自己需要的,這時就可以自己進行設定,刪除不要的功能,並加入需要的。若要更改「快速設定」選單,可以在選單頁面上,點擊該頁面右下角的鉛筆圖示,進行修改。

關閉煩人的手勢

在Pixel 手機中,有許多預設為開啟的「手勢」,雖然一些功能可能很有用,但也有許多常常會讓人感到困擾,建議用戶可以前往設定 > 系統 > 手勢,修改自己需要和不需要的功能。

快速充電

Pixel 預設會開啟自動調節充電功能,導致裝置的充電速率受到限制,雖然該功能可以讓用戶在不常用手機時減慢充電速度,防止電池損耗,但也會讓手機在需要時,無法快速充電。若要讓手機可以快速充電,可以進入設定 > 電池 >  自動調節充電,關閉該功能即可。

開啟自動調整快訊震動功能

Google為 Pixel 7a ,推出了一項可以調整手機震動通知強度的功能,讓手機正面朝上且不動時,傳入的通知觸發比平常更輕的震動,以減少干擾。只要前往設定 > 音效與震動 >  震動與觸覺回饋,並開啟「自動調整快訊震動」功能即可。

參考資料:zdnet

瀏覽 17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