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上市時程全揭露   M4意外提前年底登場

記者/劉閔

稍早曾報導指出,蘋果(Apple)今年重點除了要在產品中添加新的 AI 功能外,更要讓 AI 完全仰賴裝置直接運行,而非透過遠端伺服器運算輔助,然而相對的,這便極度考驗裝置本身的晶片性能。對此,有消息透露蘋果正加速研發 M4 系列晶片,並且預計提前於 2024 年年底前搭載在新款的 Mac 上,藉此提高處理 AI 任務的支援。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稍早透露蘋果設備搭載 M4 晶片的升級時間表,立刻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圖片翻攝自 9to5mac)

分享蘋果設備晶片升級時程

根據外媒報導,來自《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日前就在 Power On 時事通訊專欄中,分享了搭載 M4 系列晶片的新款 Mac 設備更新路線圖。首先他指出,蘋果將在 2024 年底前推出配置 M4 晶片的低階 14 吋 MacBook Pro 以及 24 吋 iMac,並於 2024 年底至 2025 年初亮相搭載 M4 Pro、M4 Max 晶片的全新 14 吋和 16 吋高階 MacBook Pro 與裝上 M4 與 M4 Pro 的 Mac mini 設備。

更多新聞:仍無法取代智慧型手機  Humane的AI別針陷困境

部分機型可能跳過搭載 M3 晶片

另外當進入 2025 年之際,蘋果計畫將在春季上市新款 13 吋以及 15 吋的 MacBook Air,並於年中推出配備高階 M4 晶片的 Mac Studio。至於 2025 年下半年則是上市配備 M4 Ultra 晶的 Mac Pro。而 Mark Gurman 也強調蘋果內部已測試 M3 Ultra 晶片,未來可能會裝備在 Mac Studio 和 Mac Pro 產品上,然而他也大膽推論部分高階 Mac 機型會跳過 M3 系列晶片。

雖然 M4 採用與 M3 晶片相同的 3 奈米製程,不過供應商台積電可能會使用 3 奈米製程的改進版本,以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除此之外,據悉蘋果還計劃添加經過大幅改進的神經引擎,且該引擎則具有更多用於人工智慧任務的核心數量。

瀏覽 5,77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