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e AI別針受重創  被批評測過最糟的產品

編譯/李峻

曾經令所有人都看好的新創公司 Humane「可穿戴式AI別針」(AI Pin),似乎越來越不受歡迎了。該設備在上市後遭到多方差評,表現備受質疑,甚至還被評論家批評的一無是處。

新創公司Humane打造的穿戴裝置「AI Pin」被科技網紅批評的一無是處。圖取自Humane

AI Pin不受市場歡迎

據報導,AI Pin是一款小型方形別針裝置,發明該設備的兩名前蘋果高層表示,它不但能回答問題、拍攝照片和影片,還能發送訊息,並做到幾乎所有手機都能做到的事,然而在產品上市後,一些知名科技評論者對它卻只有毫不留情的批評。

更多新聞:仍無法取代智慧型手機  Humane的AI別針陷困境

「最糟的產品」

其中,YouTube上擁有1850萬訂閱者的名科技網紅Marques Brownlee,就在25分鐘的評測影片中直言說,「這款產品幾乎所有功能都做得很糟糕,雖然他認為AI Pin理念不錯,但實際上這是他評測過的最糟產品。」此外,還有很多數位評論者表示,這款產品電池續航力很差,一天需要充電很多次,而且配戴時還會感到設備發熱。

只能用來報時

AI Pin沒有螢幕,而是可以將影像投射到使用者手掌上,並提供一些基本手勢控制。雖然可以擁有自己的電話號碼,但無法與現有智慧手機同步,也沒有專屬應用程式。科技網站《The Verge》的記者David Pierce就在體驗後直言,「經過數天測試,唯一可以真正指望AI Pin做到的事情,就是告訴我現在的時間。」

無法挑戰智慧型手機

一直以來,AI Pin都因為天馬行空的設想引起很多關注,大家都想知道該設備是否能挑戰智慧型手機的統治地位,然而市場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師Francisco Jeronimo就指出,雖然AI Pin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設備」,但從終端用戶角度來看「完全沒有意義」。Humane新媒體主管Sam Sheffer也承認,軟體「還沒有達到應有水準」,並表示公司會「虛心反省、傾聽意見,並繼續努力建造更好產品。」

參考資料:BBC

瀏覽 70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