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網紅注意!FCA強調金融廣告的合法性

編譯/施毓萱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已向企業和金融網紅(finfluencer)發出號召,要求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廣告必須合法和清楚明瞭。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已向企業和金融網紅(finfluencer)發出號召,要求其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廣告必須合法和清楚明瞭。示意圖。圖/123RF

FCA重點在於數位廣告

這項策略是在越來越依賴社群媒體行銷金融產品和服務的背景下發布的,而這也強調了FCA 致力於確保宣傳活動公平、清楚、不具有誤導性,從而保障消費者能做出明智決策。

更多新聞:FCA憂慮AI未來 科技巨擘可作為守門人?

FCA關注的核心問題是這些數位廣告中的資訊平衡性和準確性,特別是有無包含適當的風險警告。這對於維護金融市場的誠信、保護消費者免受潛在可疑廣告和騙局的侵害至關重要。其實FCA的審查並非毫無根據,因為他們去年已採取行動消除一萬多條誤導性廣告,比2022年消除約八千五百條廣告還要更多、有了顯著增加。

社群媒體崛起後遺症

此外,鑑於社群媒體平台在字元或空間方面是有限制性的,所以FCA的警告也延伸到社群媒體平台是否適合推廣複雜的金融產品的問題。這對於企業評估此類平台是否適合其行銷策略至關重要。該指令還提醒有影響力的人,在未獲得FCA授權個人的情況下推廣金融產品會帶來法律後果,並強調了合規性對於維護聲譽和避免法律問題的重要性。

這一發展標誌著監管發展的重大轉變,因為FCA加強努力,以確保社群媒體平台上的金融行銷不僅合法,而且有利於消費者做出決策。

資料來源:FINTECH GLOBAL

瀏覽 13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