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手機打開飯店智慧鎖   白帽駭客示警門禁安全

編譯/Cynthia

想像過一支安卓(Android)手機就能夠輕鬆開啟全球大多數飯店房間的門嗎?一群資安專家在拉斯維加斯一場會議中,揭露這個令人震驚的安全漏洞。他們發現瑞士電子鎖公司Dormakaba的RFID智慧門禁系統存在漏洞,儘管已向公司通報,但至今問題尚未完全解決。

智慧門禁系統存在嚴重安全漏洞,引發對飯店安全的關注。(圖/123RF)

通報漏洞及修復進度

白帽駭客組織成員 Ian Carroll 和 Lennert Wouters於2022年11月向公司報告這個問題,但迄今為止公司僅修復36%的門鎖。據公司表示,要全面解決這個問題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尤其對於那些使用舊式門鎖的飯店而言,更難及時更新安全措施。

更多新聞:亞馬遜無人結收銀2.0!RFID幫助識別服飾

過去經驗與風險防範

過去類似事件的經驗顯示,若不即時修復安全漏洞,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甚至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盜竊等犯罪活動。白帽駭客組織因此決定在公開漏洞資訊與保障客人安全間找到平衡,呼籲加強修復措施,並提升大眾對於飯店安全的關注度。

提升安全措施的迫切性

這項驚人的發現顯示智慧門禁系統存在嚴重安全漏洞,引發對飯店安全的關注。專家強烈呼籲安全公司儘快解決,並加強宣導公眾警戒心,不僅有助於保護客人的安全和隱私,也確保房客入住飯店時能夠安心。

資料來源:Futurism

瀏覽 345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