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AI騙了  詐騙者偽裝人工智慧服務誘人掉入陷阱

編譯/Cynthia

資訊科技迅速進步,帶來方便的同時也衍生新的資安挑戰,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日漸成熟,利用人工智慧的偽裝服務興起,很有效的誘導用戶掉入陷阱。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日漸成熟,利用人工智慧的偽裝服務興起,很有效的誘導用戶掉入陷阱。圖 / 123RF

AI偽裝的陷阱

根據Experis Cyber​​資安公司的報告顯示,惡意分子已經開始利用人們對人工智慧技術的興趣,在Facebook社交媒體上贊助廣告或盜取帳號,宣傳看似合法的人工智慧服務,實際上卻藏有惡意程式。他們利用熱門的人工智慧名稱做為包裝,製造出偽造的程式混淆用戶。

更多新聞: GenAI兩面刃   零信任架構改變資安防禦法

詐騙無所不在

這些詐騙行為通常會建立虛假的社交媒體社群,吸引使用者加入,並承諾提供人工智慧功能的搶先試用,這些社群看起來非常真實,因為其內容都是利用人工智慧工具生成的,很容易讓人上當,不經意地下載含有惡意軟體的檔案。

隱藏在軟體中的計謀

報告指出,這些惡意程式確定為 Rilide、Vidar、IceRAT 和 Nova,特別危險,它們專門從瀏覽器中提取敏感資訊,包括密碼、加密貨幣錢包的詳細資訊和信用卡資訊。一旦這些個人資料被盜取,即可能被在暗網上被轉售,也可能被用於進一步的網路攻擊,給受害者帶來嚴重損失和風險。

資料來源:dynamikeseidhseis.gr

瀏覽 184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