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150億台物聯網連接設備 軟硬體皆須與時俱進提升效率

編譯/曲姵蓉

近年來物聯網技術日漸成熟,所提供的解決方案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產業開始採用物聯網系統,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50億台物聯網連接設備。但是,物聯網技術並非「數大便是美」,如何放大系統優勢,更加有效地管理和控制設備、預防錯誤,才是真正的竅門所在。

遠端管理是現今管理物聯網必備手段,用戶可以使用行動APP、Web介面、近場通訊技術等方式來管理自家物聯網。示意圖。圖/123RF

了解物聯網設備管理的面向

根據報導,物聯網設備管理是一個非常廣泛的概念,它通常包含設備身分認證、物聯網系統配置、系統診斷和監控、系統維護和技術支援五個部分。首先,物聯網設備身分認證方便之處在於,它可以識別設備本身、分辨訪問網路數據的使用者,確保所有物聯網設備都正確連接到網路,完全執行其所有功能。

更多新聞:物聯網時代來臨 製造業和物流業搶先引進提升營運效率

遠端監控提升效率

絕大部分用戶在運行一段時間後,還會依據需求改變系統配置,因此若設置系統時就開啟系統操作員遠端控制設備功能,將會事半功倍且加快調整速度。除此之外,系統操作員也可以定期監控和掃瞄系統,確保設備運行效率正常,減少潛在威脅和漏洞。專家也強調,用戶應持續監控並更新物聯網軟體,確保自己的物聯網技術完全符合最新標準。

多種遠端管理方式任君挑選

報導指出,遠端管理是現今管理物聯網必備手段,用戶可以使用行動APP、Web介面、近場通訊技術(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或語音控制等方式來管理自家物聯網。用戶可以搭配物聯網供應廠商,衡量自己的需求與使用習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管理方式。

物聯網設備須與時俱進

專家也強調,物聯網設備並不是「有就好」,用戶要常常管理它,讓物聯網設備軟硬體與時俱進,才能夠打造最高的效率,提升用戶在管理數據、資產和業務績效的能力。

資料來源:Big Data Analytics News

瀏覽 426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