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物聯網業務萎縮  執行長仍有信心持續引領產業趨勢

編譯/曲姵蓉

近期高通物聯網業務萎縮,但手機和汽車業務的快速增長,推動整體業績上升。高通公布會計年度2024年第一季授權和連線領域收入為99億美元,年增5%。

高通物聯網業務萎縮,但手機和汽車業務的快速增長,推動整體業績上升。圖/截取自 Qualcomm

高通認為物聯網產業趨向軟性需求

高通最新報告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手機業務成長了16%、汽車相關業務增長31%。但同時也承認,物聯網產業整體趨向軟性需求,但他們仍看到了驍龍X Elite平臺搶攻人工智慧PC的機會。

更多新聞:全球逾150億台物聯網連接設備 軟硬體皆須與時俱進提升效率

整體收入下降不減高通信心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驍龍X35將於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可在各類裝置上使用,並與RedCap相容。他也強調,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收入是下降的,但「我們仍然相信,具有連線性、高效率運算和人工智慧的工業邊緣裝置,將成為我們最大的機會之一」。

高通投資策略多管齊下

他也進一步指出,在數位化轉型長期趨勢下,高通正在加快投資物聯網解決方案、科技生態系統和更多不同的管道,以便在應對行業萎縮的同時仍清楚定位自身業務、達到成長目標。

高通正在指導物聯網增長趨勢

高通財務長兼營運長Akash Palkhiwala則表示,在物聯網行業,高通一直居領導地位,也是始終站在消費者角度提出物聯網缺點的企業,也是帶領著物聯網成長趨勢。

資料來源:RCR Wireless

瀏覽 250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