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mily 2024最新報告:企業絕不可忽視物聯網安全風險

編譯/曲姵蓉

近年來物聯網設備使用普及,醫院、製造商、政府機構和其他組織越來越依賴物聯網技術,以提高效率和提升客戶體驗,許多惡意的網路犯罪人士便盯上物聯網生態系統。物聯網風險管理平台Asimily公司最新報告指出,許多企業未能正確保護內部連接設備,將面臨大量網路安全風險。

專家認為,路由器負責提供閘道來訪問網路上的其他節點,因此很容易成為網路犯罪人士的首波攻擊目標。示意圖。圖/123RF

2024物聯網新興攻擊趨勢 企業絕不可忽視

根據報導,Asimily公司近期最新報告名為「2024年物聯網設備安全 : 不作為帶來的高成本」(IoT Device Security in 2024: The High Cost of Doing Nothing),主要分析物聯網基礎設施的新興攻擊趨勢,並探討公司忽視這種趨勢的潛在後果。

更多新聞:物聯網未來趨勢在「客製化」 專家:金融零售業應整合打造大數據系統

使用已久的設備更容易被遺忘反成漏洞

該報告指出,大多數企業常常會遺忘那些使用已久的設備安全性。在最常見的39個的物聯網漏洞中,有34個平均使用時間超過三年,但用戶都沒有去更新或檢視該設備是否安全,最終成為企業網路安全漏洞。

路由器成物聯網風險破口

除此之外,該報告也將被感染的物聯網設備進行分類分析,發現其中約75%破口來自路由器。專家認為,路由器負責提供閘道來訪問網路上的其他節點,因此很容易成為網路犯罪人士的首波攻擊目標。

企業須正視物聯網的風險並制定相關措施

對此,Asimily首席執行長Shankar Somasundaram表示,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採用物聯網技術,卻沒有即時更新,導致風險差距越來越大,甚至遭受重大的財務、運營和聲譽損失。就連網路保險公司都開始設置承保門檻,企業的物聯網設備必須要足夠先進並且時常更新檢查,才能辦理保險。

專家也強調,企業必須要正視物聯網的網路安全風險,加強網路防禦資源,減輕風險與壓力,才能實現強大的物聯網生態體系。

資料來源:IoT News

瀏覽 24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