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歐洲公司最重視ESG數據收集及管理

編譯/曲姵蓉

彭博社(Bloomberg)最新調查顯示,企業ESG體系已逐漸成形,隨著歐盟企業面對越來越龐大的數據源,他們正在努力尋找管理這些資訊的最佳方式,打造高效數據管理與決策系統。

公司無法有效收集管理數據,這些資訊也無法提供有效的決策,數據管理儼然成為企業的新興挑戰。示意圖/123RF

數據管理成ESG挑戰

彭博社此次針對2023年ESG數據優先順序、挑戰和數據管理實踐議題進行調查,受訪者遍布倫敦、斯德哥爾摩、日內瓦、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巴黎和米蘭等大都會區,共高達200名金融市場參與者。他們認為ESG數據管理的主要挑戰是不斷發展的新數據內容(41%),其次是如何將ESG數據內容結合現有實體和工具數據(25%),第三是如何滿足報告要求(18%),以及同時管理多個ESG供應商資訊(16%)。專家表示,雖然ESG數據覆蓋率存在差距,但要持續更新ESG數據管理系統對企業而言也是一個負擔。

更多新聞:ESG管理軟體將助企業事半功倍 六大祕訣一次看

數據管理需求迫切

受訪者認為,企業收集ESG數據的首要任務是為了滿足各國監管需求,其次才是實現企業淨零目標,其中有63%受訪者強調龐大且品質不一的數據源是他們最重視的問題。隨著《企業永續發展報告指令》(CSRD)在歐盟生效,未來幾年公司報告的ESG數據數量和品質都將有所增加,企業對數據收集管理的需求也將更加迫切。

報告顯示,企業有各自面對數據管理挑戰的方法,38%受訪者使用專有解決方案集中管理數據,另有32%受訪者表示,這些數據由每個營業單位單獨管理,而10%受訪者企業則直接將這些任務外包給第三方供應商,其他20%受訪者仍在考慮他們的數據管理策略。

彭博社永續金融數據解決方案主管Nadia Humphreys表示,雖然ESG報告品質和可比性是全球性挑戰,但歐洲公司特別關注數據管理議題。如果公司無法有效收集管理數據,這些資訊也無法提供有效的決策,數據管理儼然成為企業的新興挑戰。

資料來源:Yahoo Finance

瀏覽 297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