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染指控制台?普丁磨刀霍霍挑戰PlayStation、Xbox

編譯/施毓萱

俄羅斯總統普丁已下令俄羅斯政府探索開發一系列國產控制台。據推測,這些設備的目標是在俄羅斯境內與PlayStationXbox競爭。

俄羅斯總統普丁已下令俄羅斯政府探索開發一系列國產控制台,目標是在俄羅斯境內與PlayStation、Xbox競爭。示意圖。圖/123RF

普丁不滿西方遊戲產業

俄羅斯近年來不太認同西方遊戲和開發商,導致該國威脅要禁止部分遊戲,如《Apex 英雄》(Apex Legends)和《最終生還者二部曲》(The Last of Us Part 2)。這是因為俄羅斯政府認為這些遊戲傳達了支持LGBTQ族群的資訊。

更多新聞:微軟與烏克蘭企業新合作 遊戲引入Boosteroid

今年2月,俄羅斯電玩產業發展組織(RVI)制定了一項長期計畫,而該計畫的最終目標是在2026到2027年創造出功能齊全的控制台。目前來看,俄羅斯政府似乎正試圖落實這項計畫。

俄羅斯遊戲產業可能要崛起了?

在加里寧格勒經濟發展會議之後,普丁要求政府官員研究國內生產固定式和可攜式遊戲機的需要。此外,普丁也下令為控制台規劃適當的作業系統和雲端系統。這些計畫的截止日期定在2024年6月15日,而俄羅斯總理被指定為監督這些任務的官員。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證實,這些命令旨在發展俄羅斯本土的遊戲產業。

其實普丁與俄羅斯政府出此策略並不意外,因為類似的策略近年來也曾宣布過,例如俄羅斯曾在2022年提出了開發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競爭對手的計畫。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最新命令是否會產生具體成果,但今年可能會有更多後續消息公開。

資料來源:GAMERANT

瀏覽 135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