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WAN未來路線圖出爐 劍指2027擴展應用程式

編譯/曲姵蓉

LoRa聯盟正式發布物聯網開發路線圖,指在增強功能、簡化部署、推動相互操作性和提高安全性,希望能持續推動企業物聯網領域的LoRaWAN部署。這項工作主要關注非地面網路連接、簡化設備管理、加密敏捷性和LoRaWAN 上的無線射頻辨識(RFID)。

LoRa聯盟正式發布物聯網開發路線圖,指在增強功能、簡化部署、推動相互操作性和提高安全性,希望能持續推動企業物聯網領域的LoRaWAN部署。圖取自LoRaWAN

物聯網五大發展階段

LoRa聯盟是指導開放LoRaWAN標準的協會組織,大致可分為五大階段,從2015-2017年構建網路,到2018-2020年連接網路,2021-2023年推動部署LoRaWAN網路,現今到2027年則是讓應用程式更容易擴展。多年來,工作流程一直在繼續推進,但初始階段側重於物理/鏈路層、認證和核心網路管理。

更多新聞:新電池靠溫度變化充電 特定小型物聯網設備受益

隨著開發工作已經擴展到超可擴充性,並利用核心技術增強跨界混合混搭,擴大潛在市場。LoRa聯盟表示,新市場將進一步擴展初始非地面網路功能,例如強化遠距離跳頻擴頻(LR-FHSS)。

部署最低功率LPWAN

LoRa聯盟強調自己擁有全球地面和非地面網路中最低功率的廣域網路(LPWAN)部署,同時表示在智慧計量方面處於「市場領先地位」,目前已經在15個國家十萬個閘道器上安裝了近750萬個感測器,有效支援能源、公用事業、智慧城市和工業物聯網市場。

LoRa聯盟首席執行長兼主席Donna Moore表示:「我們的技術不僅在多個數百萬感測器部署中得到了最佳驗證,而且還得到了最大的生態系統支援,擁有數量最多、種類最多的認證設備。此外,它還提供了跨地面網路和衛星NTN最廣泛部署選項,是唯一能夠滿足當今任何希望部署大規模、低功耗物聯網解決方案組織的LPWAN」。

資料來源:RCR Wireless

瀏覽 183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