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推全球首創且唯一NAND控制晶片 攜手研華開發ASIC設計服務平台

記者/林育如

近來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話題不斷,AI人工智慧背後隱含的意義是對於資料儲存、資料傳輸、以及高速訊號的龐大需求商機,都跟NAND儲存與高速資料傳輸技術習習相關。有鑑於此,NAND控制晶片暨儲存方案供應商群聯電子推出全球首創且唯一的NAND控制晶片暨儲存模組研發資源共享與ASIC設計服務平台 (IMAGIN+ Platform),助力客戶打造各種新興應用所需的ASIC (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 晶片與NAND儲存加值方案。

群聯推出全球首創且唯一研發資源共享與ASIC設計服務平台。圖:群聯電子

群聯電子指出,AI人工智慧所衍生的各種新興服務與運算,都跟NAND儲存與高速資料傳輸技術習習相關。群聯提供客戶各種加值的客製化服務,依據客戶的應用場景、軟硬體功能需求、安全加密、或是資料讀寫模式等,提供最適合的NAND儲存方案。

研華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表示,研華跟群聯的合作已超過15年,當中包含共同協力提供加值的客製化工控NAND儲存方案。這次群聯推出的研發資源共享與設計服務平台 (IMAGIN+ Platform),透過先進NAND控制晶片技術與設計服務能力,整合研華在軟硬體平台的經驗,更將共同提供Edge-to-Cloud的完整軟硬體加值解決方案,與客戶共創萬物智聯的大未來。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指出,客製化加值服務是群聯長期以來的競爭優勢,群聯不僅能協助NAND儲存相關應用的客戶提供最適化的加值儲存方案,更能透過群聯在ASIC自主研發的能力與經驗,協助其他非NAND應用領域的客戶進行SoC的整合開發,提供包含IP整合、前段/後段設計、封裝、測試、系統驗證等一站式的完整服務。

瀏覽 83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