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電子半導體經營術

記者/蔡哲明

旺宏電子創辦人暨董事長吳敏求半導體經營術為何?如何激發不同領域公司的董座與執行長?短短僅有半天行程,開啟這趟學習之旅,因為天下文化領導影響力學院Club結緣,也讓大家見識到吳敏求經營之術。

全球最大的唯讀記憶體供應商(ROM)旺宏電子,也有號稱「全臺最美企業showroom」,當中羅列各式各樣唯讀記憶體產品,還有供給日本任天堂從1990年第一台主機到最新Switch的歷代主機,也讓大家對於「旺宏經營術」感到好奇。

吳敏求的首要秘訣就是「先找到客戶再生產」,由於半導體資本支出龐大,回顧 1980年代左右,世界十大半導體公司來自日本,美國政府因此要求日本政府開放兩成的市場給美國企業,因此接單生產必須「量大為宜」。   

吳敏求經營之術首重客戶,別於當今科技廠商一窩蜂的搶做半導體產品,如果不能找到最大客源創造最大需求,一旦供過於求勢必將被市場淘汰。

瀏覽 529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