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綠色轉型 企業與綠色團隊必看四大心法

編譯/曲姵蓉

隨著綠色轉型的加速,永續性和道德治理是長期成功的必要條件,ESG培訓和課程變得非常重要,企業與個人都應該要跟上腳步,才能與時俱進,實現永續未來。目前全球瘋搶綠色人才,就業市場供不應求,專家強調企業與綠色團隊在經營企業永續戰略時,應該要注意以下4點:

關注永續發展和ESG知識,如何將它們整合到企業戰略中又是另個層次的問題。示意圖。圖/123RF

專業知識切合需求

市面上開始出現ESG與永續課程選擇,人們在選擇適合自己預算課程的同時,更需要審慎檢視該課程的專業程度和技能,是否符合自己的求職就業需求,避免花了錢卻沒有相應的效果。

更多新聞:彭博社:歐洲公司最重視ESG數據收集及管理

ESG專業如何整合到企業戰略

人們需要注意,永續發展和ESG知識,如何將它們整合到企業戰略中又是另個層次的問題。目前許多專業人士並不瞭解當前和未來永續發展和ESG立法趨勢,人們應該要多多與利益相關者互動溝通,打造完善ESG產業鏈。

ESG戰略規劃

企業的目標是提高ESG績效,這是一個長遠且多方面的過程,需要永續團隊非常了解ESG標準和架構,認識市場期望和立法趨勢,甚至積極採取行動。了解這些因素並將其整合到企業商業戰略計畫中,可以有效提高其ESG績效,推動有意義的變革。

創新思維

現今全球氣候趨勢隨時在變,企業應該保持積極主動和營運彈性,制定業務發展氣候變化計畫,並隨時修正,保持學習的習慣,持續引進新興科技技術。

專家強調,邁向永續未來的旅程非常複雜且具挑戰,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推動全面ESG培訓和教育,駕馭綠色轉型專業知識。

資料來源:All Top Start Ups

瀏覽 120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