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等等!三星下放AI功能至舊機 美國用戶先行

記者/竹二

自從三星在今年1月推出搭載Galaxy AIGalaxy S24系列後,許多想要體驗AI手機各種功能的使用者,紛紛考慮升級裝置,但是又礙於預算有限,還在觀望當中,建議Flip5的使用者可以再等一等,因為已經有消息指出,美國三星已經釋出One UI 6.1更新,AI功能會一併下放給舊機,不再只局限於S24。

三星Galaxy S24系列手機在今年1月正式發表,AI體驗吸引消費者換機。圖/截取自三星

Galaxy S24吸引想體驗AI手機用戶

有調研機構預測,AI手機在2024年會快速成長,三星和高通將會是AI手機市佔率的領導者,與當初摺疊機市場發展相似,三星在未來2年占據近50%的市場,預估到2027年底,內建生成式AI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計將超過10億支。

更多新聞:AI手機果然吸引人 三星Galaxy S24銷量快速成長

有分析師指出,Galaxy S24+吸引了升級者以及新用戶換機動力體驗AI手機優化等功能,Galaxy Plus系列搭載可以支援行大型語言模型12GB DRAM,裝置體驗優化並強化日常體驗是發表的重要賣點,也是吸引消費者換機的動力。

美國三星下放AI功能至舊機型

近日美國三星釋出One UI 6.1更新,並宣布AI功能會一併下放給Galaxy S23、Galaxy Z Fold5和Flip5等前一代的舊機,只不過,台灣的用戶還得要等一等,各市場何時開放Galaxy AI必須要等三星官方正式公告。

而舊機在更新後,可以體驗搜尋圈、雙向通話/即時翻譯、生成式AI照片編輯工具,以及寫作/語音轉文字助理等功能。只不過,三星公告Galaxy AI免費使用旗艦只到2025年底,之後是否收費、如何收費等細節都還是未知數。

瀏覽 305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