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牙科:AI應用帶來的全新醫療體驗

文/陳恆光

隨著科技的發展,醫材產業已是高度結合生醫、材料、資通訊、物聯網、雲端運算、AI等科技,且需同時因應臨床應用需求及市場消費需求的產業。關於牙科醫材與新興科技的連結,傑安牙科器材行銷業務主任林致灝特別提到AI人工智慧。他認為,AI技術在自然語言處理和圖像辨識方面有著突出的表現,因此可以應用在數位牙科領域,為牙科醫療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對於牙科醫材的未來發展趨勢,林主任先前已觀察在台灣高齡化社會中,牙科醫材與相關技術需求將與日俱增。至於牙科醫材與新興科技的結合,林主任進一步表示,AI不僅能幫助醫師管理病例、分析X光片,並改變助理工作方式,同時能協助患者掛號、提醒就醫,將再提升數位牙科的推展。

結合AI的牙醫診所智慧客服系統,將為醫病雙方提供許多便利性。(圖/傑安牙科器材提供)

以數位牙科服務為例,林主任指出,專為牙醫診所打造的AI客服可以提供多項便利服務。例如,它可以協助病患進行病歷掛號,提醒就醫時間,分析X光片上的病徵,甚至改變助理的工作方式等。通過人工智慧的應用,數位牙科解決方案也能夠簡化矯正預處理過程中的投影測量分析步驟,提高工作效率和準確性。

透過國內牙科醫材領域與新興科技的連結,將為牙科醫療帶來了更多的便利和效益,為病患提供了更加專業和高效的治療服務。這些新興科技的應用,不僅提高了醫療服務的質量和效率,還為牙科醫材與醫療的未來發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相關新聞: 台灣牙科醫材 迎接高齡化社會挑戰與機遇

瀏覽 31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