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豹」能源科技業 雲豹能源面試首重這3點特質

記者/潘冠霖

國內知名再生能源企業雲豹能源自2016年創立以來,便以太陽能光電發展起步,在2021年後,更拓展業務至儲能、風力發電、綠電交易、生質能及水處理等多種項目,多方擴展綠能事業版圖。近年雲豹能源更啟動循環經濟和減碳事業的布局,希望擴大投入永續經濟的能量,同時也延伸版圖至100%的再生塑膠袋、生物性分解廚餘、電動自行車及智慧養殖等項目,盼未來能接軌國際趨勢,進而轉變為經濟循環永續投資商。

雲豹能源藉由太陽能光電開始發展,目前已為多項再生能源供應商。圖:雲豹能源提供

緊扣ESG發展 盼成業界永續指標

身為綠能永續企業,雲豹能源在ESG上也下足苦心,除了透過綠能公益跨足體育及教育之外,更踏遍偏鄉教會、幼兒園、部落工作坊、長青食堂及獵人學校等,雲豹能源捐贈許多太陽能板,至今已累積26KW,年發電量也達到3萬度左右,一年減碳16公噸,相當於種下900棵樹木。

雲豹能源總管理部資深經理何宗軒表示,近年雲豹能源在ISO認證、環境安全衛生、碳排及ESG相關憑證皆有著墨,目前正積極持續發展中。而未來雲豹能源也希望能夠聘請ESG相關人才,協助持續推廣ESG的部分。

雲豹能源獲2023幸福企業金獎,圖前排右邊為雲豹能源總管理部資深經理何宗軒。圖:雲豹能源提供

有熱忱、迎接挑戰! 雲豹能源擁抱跨領域人才

綠能產業將成未來趨勢,許多人也紛紛想投入相關領域,只是除了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之外,在相關領域的企業求職時應該注意甚麼、如何準備,才能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雲豹能源定位在年輕且有活力的公司,何宗軒指出,在基本面來說,面試時的服裝儀容要整潔不隨便,且在面試前希望求職者能先做好功課,好好了解應徵職位的所需特質、工作內容等,都會是雲豹能源人資注重的加分項。「我們首先會觀察求職者的積極度。」他提到,倘若在面試過程中,人資會希望求職者能夠多闡述自己的想法及建議,或是說「若真的加入雲豹能源的團隊後,在工作上能提供何種服務?」這些都是人資希望在面試過程能夠看見的。

更多新聞:益安胸主動脈修復醫材Duett 人體臨床首例成功

至於面試時會問何種方向,何宗軒說明,首先會針對職缺詢問「相關經驗」以及「過去職場上所經歷過的狀況」,若是管理職則會請求職者分享「對管理的理念」;而雲豹能源也會分享一些職缺上實際發生過的情境,希望能讓求職智者分享見解。

「勇於挑戰、解決問題及積極,是我們最在意的3點特質」何宗軒表示,能源科技產業的變化非常的大,因此擁有良好的彈性才能勝任這個行業。何宗軒:「心態很重要,因為相關背景的人才稀缺,對雲豹能源來說,無論是跨領域還是相關專業人才,只要具有熱忱且勇於挑戰,都是公司所需要的生力軍。」

此外,何宗軒也進一步說明,雲豹能源擁有透明溝通的職場文化,近年更升級多元職涯發展與留才制度,促進企業內部人才往永續正向循環發展。在員工福利方面,全力打造幸福健康職場,提供調薪制度、彈性上下班、員工按摩等福利,並提倡運動健康風氣,不僅鼓勵員工組社團,更提供企業旗下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球賽門票,讓員工休閒之際增進凝聚力與歸屬感,以打造台灣最幸福綠能企業為最大目標。

瀏覽 251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