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擁有全球10萬名員工 台積電正在高速招聘人才

編譯/莊閔棻

為了進行全球擴張,台積電正在進行全球擴張,並招聘更多員工。作為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參與者的台積電,採取了一項策略性措施,預計將大幅擴大其全球員工隊伍和業務。一位高層就表示,該公司計畫利用人工智慧(AI)推動的成長,在全球擁有 10 萬名員工。

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何麗梅表示,台積電正在進行全球擴張,並招聘更多員工。圖/台積電提供

將達到10 萬名員工

據報導,該公司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何麗梅表示,這家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目前在全球擁有約 77,000 名員工,但計畫在未來幾年內達到 10 萬名員工。截至 2020 年底,台積電及其子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 56,000 名員工。這家晶片製造商生產了全球約 90%的先進晶片,其客戶包括輝達和蘋果。

更多新聞:晶片需求激增  人才問題成台積電大挑戰

AI帶領台積電成長

台積電在2023年 10 月的第三季業績中公布了自 2019 年以來最大的利潤跌幅,顯示其客戶的消費科技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需求疲軟。但隨著AI熱潮的迅速上升,該公司估值上升、股價上漲。 2024年至今為止,台積電股價已上漲約 37%。

魏哲家看好發展

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2023 年AI相關需求的激增,支持了我們本已堅定的信念,即在智慧互聯的世界中,對節能運算的結構性需求將加速增長,台積電是AI應用的關鍵推動者。因此,台積電技術地位的價值正在增加,我們處於有利地位,可以佔領大部分市場。」

台積電海外設廠

該晶片製造商於 2 月在日本開設了第一家晶片工廠,預計將在今年稍後開始營運,並宣布計畫在未來幾年內,開設第二家日本工廠。據悉,這兩家工廠都獲得了 200 億美元的私營部門投資。此外,該公司還預計將在亞利桑那州開設一家耗資 4000 萬美元的半導體工廠,但目前基於缺乏專業工人,此計畫不得不推遲。

人才短缺問題

人才短缺已經成為台積電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何麗梅表示,「全世界都缺乏人才,若我們要走向全球,那麼我們的確需要擴大我們的人才庫。」顧問公司Intralink 電子和嵌入式軟體主管 Stewart Randall 也表示,「尋找最優秀的人才一直是個大問題,尤其過去幾年世界突然覺醒並意識到半導體的重要性,這個問題變得更加重要,各國都在爭奪這些人才。」

參考資料:QuarzCNN

瀏覽 520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