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玩藏頭梗 暗示今年AI確定亮相

記者/劉閔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已正式對外寄出邀請函,並宣布今年開發者大會(WWDC 2024)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11 日凌晨登場。以往在每年的 WWDC 大會上,Apple 都會公布即將更新的各大作業系統樣貌,而今年市場所聚焦的,莫過於 iOS 18 系統將首度加入生成式 AI 相關應用。對此,有蘋果高層更在個人社群平台 X 上寫下「藏頭句」,暗示蘋果 AI 領域的到來。

蘋果高層稍早在個人社群平台 X 上寫下藏頭字句,暗示 AI 應用不久後將於 WWDC 上正式發表。圖/截取自Greg Joswiak / X

蘋果高層用藏頭句暗示 AI 到來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高級副總裁 Greg Joswiak 於日前在自己的 X 平台上以「Absolutely Incredible」(絕對令人難以置信)字句,暗示今年的 WWDC 大會中將會有 AI 成分。至於為何如此推測?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他特地將 Absolutely Incredible 字句的第一個字母以「大寫」呈現,而縮寫後就是「AI」的隱藏訊息。

「Absolutely Incredible(絕對令人驚喜)」,藏頭暗示大寫「AI」訊息。圖/截取自Greg Joswiak 推文

更多新聞:輸入量激增引擔憂    Google Gemini 可調整設定控制資料量

彭博認為蘋果 AI 技術僅達到邊緣運算層面

至今也已有多起傳言指稱,AI 將成為 iOS 18、macOS 15 與其他作業系統更新的主要項目,並且更有消息透露,為了能順利打造 iPhone 的 AI 系統,蘋果攜手對手 Google 甚至將 Gemini 模型放入 iOS,同時也和 OpenAI、百度等巨頭洽談過合作。然而《彭博社》在最新報導中指出,蘋果的技術似乎仍集中在邊緣運算層面,且需要由合作夥伴協助提供生成圖片、編寫文章等消耗大量算力以及連接雲端的生成式 AI 功能上。

即便如此,庫克除了在今年 2 月的財報會議上承諾今年會揭曉 AI 計畫外,早在去年 11 月就曾鬆口,並證實蘋果在人工智慧方面已「投入大量資金」,勢必要在生成式 AI 領域「開闢新天地」。

瀏覽 152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