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姊帶路】瑞昱半導體 助理工程師 求職分享

作者/彭仁星

我不是社會新鮮人,之前有在IC封測廠的工作經歷,因為前一份工作地點距離住家太遠,又是大夜班,對健康影響很大,所以才想要換到日班時間的工作。

當時在人力銀行發現瑞昱半導體開出職缺,爬文後了解瑞昱是1間IC設計公司,產品種類很多,還有做SSD、車用、多媒體、電視晶片、WiFi等,在國際上也是小有名氣,所以我想員工福利應該還蠻不錯的。於是我就主投履歷,也請在瑞昱上班的朋友幫忙內部推薦,一周內就收到面試通知。

瑞昱的助理工程師(約聘)工作,工作內容主要如下

1、保管客戶及公司等產品sample、維護測試電腦及管理電腦設備。

2、WiFi基本功能測試、手動量測一些產品特性及自動化的測項 。

到了瑞昱公司後,感覺公司的大廳非常氣派,隨後人資帶領我到1間小會議室,桌上有擺小零食和茶水給面試者食用。人資先請我填寫公司內部履歷,接著考性向測驗,最後才是一對一與主管面談。

首先,面試官請我作自我介紹,我說明之前在封測廠的工作經驗,面試官又問了機台操作的實務、socket及製具的知識。我回說因為socket在產線大量測試後,可能會卡到髒東西或是異物入侵,造成測試fail,這些都是debug時累積的一些經驗。

接著面試官詢問我的家庭狀況,及是否有想要繼續進修專業去讀研究所之類的),可能因為有內部推薦或剛好當時公司蠻缺人的,面試到最後蠻積極的問什麼時候可以上班。後來得知,面試官就是處長,1週左右就收到offer。

約聘職的狀況:

月薪*12(無三節獎金)、年終獎金、三節禮券、生日禮券

進來前要體檢,但約聘職務沒有每年體檢的福利

有勞健保、家庭日、健身房、特休依照勞基法

若是轉正職:

月薪*12、中秋0.5月、端午0.5月、年終獎金、分紅、三節禮券、生日禮券

每年度體檢、有勞健保、家庭日、健身房、特休依照勞基法

簡單來說,約聘與正職差異就是沒分紅、三節獎金和年度體檢。另外,約聘如果表現良好,每年都有一次考核,將是約聘轉正職的機會(公司成功例子蠻多的)。助裡工程師工時算正常,不太有加班的情況,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面試。

因為瑞昱做的領域很多,每個領域都有徵人,可以自行上公司網站或人力銀行,尋找最符合自己專業的職缺。祝大家找工作順利!

本文由 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授權轉載,原文〈瑞昱半導體-助理工程師-面試經驗分享

___________

你也有經驗想分享嗎?快來投稿賺稿費吧!

瀏覽 239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