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姊帶路】Amazon Seller Education Intern 實習面試分享

原標《Amazon亞馬遜實習 面試分享-Seller Education Intern》

文/Allison Chiu

嗨 大家😆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在面試亞馬遜實習的過程及心得,最後很幸運順利得到這個offer🙏
也希望能夠帶給正在準備面試的你一些幫助~一起加油吧!

【學長姊帶路】Amazon Seller Education Intern 實習面試分享
16條LP要記熟,可以根據每一條LP準備一到兩個相關的實習工作經驗

Step 1. 職缺搜尋

我是在Amazon Jobs上搜尋的,將地點定在台灣,搜尋當時有什麼樣的實習職缺,找看看有沒有自己有興趣的!

同時也註冊自己的帳號,上傳自己的履歷跟建立自己的基本資料,這樣一來看到有興趣的職缺,就可以直接投摟!

Step 2. 完成線上測驗Online-Assessment

投完履歷後,系統會寄信要求職者完成兩個線上測驗,測驗完成後才算真的的投了這份實習!測驗包含:

工作模擬 (Job Simulation) :

測驗時間大概25分鐘,進行的方式是模擬你所申請的職位會遇到的真實狀況,如:收到的信件、要處理的突發狀況等。建議依照Amazon 16 Leadership Principles為作答的準則,尤其以「顧客優先」,以及「以主管決定為主」為兩大答題重點。

我是測驗的畫面中依序收到不同的email,總共十封,整體下來我覺得蠻有趣的~做完測驗後,好像完成了什麼遊戲關卡一樣😂

工作風格 ( Work Styles Assessment):

作答時間為15分鐘,主要是了解你個人偏好的工作風格為何,這部分依照自己的偏好去做答就好。

Step 3. Case Study

(我大概在完成線上測驗的一個多禮拜後收到做Case Study的邀請信)

當你的履歷跟線上測驗都pass後,就會收到HR寄信來要你做Case Study,並要求在三天內完成寄回。

Case Study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用英文回答,第二部分用中文回答。我大概花一天的時間了解亞馬遜賣家大學相關網站及影片,一天的時間寫測驗,一天的時間修改內容,趕在最後11:59寄回去😂

關於Case Study準備,我會建議可以先去**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的官方Youtube觀看他們拍給賣家看的影片(包含直播影片),我覺得是快速可以抓到重點的最快方式!也可以上亞馬遜賣家大學網站**上大概的閱讀他們教材,了解目前網站的經營狀況。再來,就是你個人想法及創意展現的機會摟!

Step 4. Online Interview

(兩天後收到HR來信詢問面試時間)

這部分可刺激了!

面試總共分為兩關,每一關各一小時,皆為線上電話面試(不用開鏡頭)。

我是一關各一個面試官,第一關是一位女性(我當時太緊張了,完全沒把面試官的職位聽進去😅),第二關是一位男性主管。

兩位面試官都在面試前說明,面試會以 Behavior Question 的方式進行,會希望面試者能夠詳細說明過去的經驗,並提供相關數據佐證。

當天第一round面試是早上九點,當時我覺得腦袋還沒清醒,加上又很緊張,有些題目真的太長,當下沒有記得很清楚….只能靠印象來答題 (救命)

Round 1:

  1. 中文自我介紹(但我用英文講😂)
  2. 你目前覺得最困難的挑戰為何?困難的點是什麼?
  3. 跨出舒適圈後,你覺得很挑戰的地方,以及最後覺得很值得的地方?
  4. 有沒有為了工作上的需求,而去深入學習專業知識的例子?
  5. 優點&缺點
  6. 有沒有準備教學教材的經驗?公眾教學的經驗?

Round 2:

  1. 大部分都根據履歷,主管都挑他有興趣的經歷去問,並問「現在的你,再做一樣的事情的話,你會有什麼樣的做法?」
  2. 你目前覺得最困難的挑戰為何?困難的點是什麼?(這裡我被challenge我講的挑戰哪裡困難😂,嚇爛)
  3. 利用數據做決策的經驗?

(簡單記錄幾個我記得的問題,有些真的因為太緊張而忘記了哈哈哈哈哈)

Key Takeaways

最後幫大家小結幾個準備面試的重點:

  1. 要熟悉自己所申請的職位內容,並準備自己過去和這份實習有相關或間接相關的工作或實習經驗,以利證明你有勝任這份實習工作的能力與經驗。
  2. 16條LP要記熟,可以根據每一條LP準備一到兩個相關的實習工作經驗,思考如何利用STAR或CARL的方式來說明過去的經驗,讓面試官了解你具備他們所最重視的特質。
  3. 延續上一點,**要非常透徹的去了解自己過去的實習內容為何,以及這些經驗可以展現出自己什麼樣的能力和特質。**面試時,兩位面試官都會在我回答後繼續追問,直到他們聽到他們想要的回答為止,若並沒有提出相關性高的回答,面試官會要求再換一個例子說明。所以例子準備不夠充分的話,當下真的會什麼都講不出來🤯
  4. Seller Education Intern這個職位蠻重視數據分析的能力,可以多準備過去曾經藉由分析數據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相關經驗。

希望可以讓要準備面試Amazon的同學有明確的準備方向覺得我分享內容不錯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 給我一點feedback

Anyway,大家一起加油!!!Amazon 亞馬遜 Seller Education Intern 實習面試

文由 Allison Chiu 授權轉載, 原文:《Amazon亞馬遜實習 面試分享-Seller Education Intern》

___________

你也有經驗想分享嗎?快來投稿賺稿費吧!

瀏覽 148 次

覺得不錯的話就分享出去吧!

發佈留言

Back to top button